411號中午印尼發生強達8.1級的地震,附近部分國家也受到牽連。

根據本地的新聞所說,中午時份曼谷一些高層寫字樓的確是出現過一分鐘左右的震動,當其時我在街上,所以完全感受不到。我家擺有一些小玩意在櫃頂,回家所見,它們全部都安然無恙,由此得知,地震程度其實不是太嚴重。

再說到普吉島海嘯,正如04年海嘯事件,印尼發生地震而波及到布吉發生海嘯。這次有前車之鑑,中午四點多沿海的一帶已經響起海嘯預警,呼籲所有遊客望高處跑,不怕一萬最怕萬一。雖然是8點多級的地震,但影響方面沒有上次那麼大。而我不斷留意著當地新聞,關注整件事的發生,在我的微博以及Facebook裡面更新告訴大家。

幸好,每更新一次都有好消息,甚至印尼自身引發的海嘯也只是受到一點兒影響,結果泰國可以躲過這場災難。傍晚時分,海嘯的警告便已解除,虛驚一場,總算謝天謝地。布吉及其他地方完全沒有出現海嘯大災難。

 

不過布吉始終是發出海嘯預警,曼谷也確實出現地震的的徵象,很多人有疑問還應該來泰國嗎?

這個問題就相當於唐山大地震後你還應不應該去唐山,日本地震後你還應不應該去日本,在旺角有鏹水彈襲擊路人你還應不應該去旺角。

尤其這次是天災,一次與泰國無關的天災,據聞本來有可能波及到新加坡和馬爾代夫等等,很多地方都可能會受到大影響,天災人禍難以預料,日本都控制不到日本有沒有地震更何況泰國怎可控制印尼地震?

最重要的是家人是否會擔心,你自己是否會擔心,如果有所負擔的話,只會令到你的旅程不開心。

12號打後,世界可能會有好多事發生,北韓已經決定發射火箭,日本也聲稱一定會將它擊落,假設以上的事情如期出現,世界又會怎樣呢?北韓火箭被擊落,恐怕會予以還擊,會否對日本的地層造成傷害,令到日本大地震加快出現;將來的世界可能會變得更亂,要擔心的太多,我也不是特意唱好泰國,叫大家不顧安危地衝來泰國玩,來與不來的問題,見仁見智。

我也不會想離開曼谷,就算一天曼谷出現大地震,我亦會於曼谷共同渡過,見證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國鼎立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