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月2月连着去了两趟热带地区,晒黑了一圈。普吉和马来西亚各有千秋,打算交替着更新。春节7天的假期,不长不短,舍不得漂洋过海,把时间都浪费在飞机上,所以选择了泰国的普吉岛度假。依旧不跟团,是我一贯的作风。不过时值中国大假,普吉又是热门目的地,价格飞涨,所以还是麻烦了旅行社预定航班和酒店。

 

 

 

航班:

从成都直飞普吉,没有固定航班,只能凑旅行社的包机,川航和东航都有,往返票价4200元一位。航班都在凌晨,空中飞行3个半小时。普吉的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,所以我国内时间1点过起飞,当地时间4点过抵达。

很少坐东航的航班,不过这次虽然是包机,空姐还是很热情,服务很周到,飞机餐也还行,表扬一下。 

机上花絮是发现闲庭信步的小强一只,空姐几经奋战也没能将其当获。硬拉空姐照相,后来在回程航班上又碰上了这个MM

 

 

酒店:

这次入住的是Movenpick Resort & Spa Karon Beach Phuket,酒店树木丛生,有3个泳池,出门过一条小路就是Karon海滩,环境非常不错,只是春节价格偏高。酒店图片稍后奉送。

 

海滩:

很多童鞋应该都去过普吉,还是稍微说一下普吉岛的地形吧。普吉岛上有很多海滩,左岸比右面热闹,由北至南出名的有Bang Thao(Laguna就在这里)Hat SurinLeam Singh KamalaPatongKaronKataNai Harn。最出名的莫过于Patong芭东海滩,游人如织,热闹非常,我第一次去芭东的时候正好碰上海员上岸,那叫一个人潮汹涌,走都走不动路。

不过Patong的海滩相对于KaronKata要差一些,喜欢清静的尽可能不要选芭东。至于传闻中的高级酒店聚集地Laguna我没去,但据我的SPA按摩师介绍,Laguna的海滩较Karon深,不像Karon可以往海里走上很远。

 

 

租车:

之前网上联系了租车公司,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,人家完全不搭理我。而我们的航班又是凌晨到,租车柜台早已下班,所以没能提前预定上,决定抵达第二天出门随便找家租车店。不幸的是,旺季啊,真旺,问了几家都没车。不过却路上发现了无数风驰电掣的摩托,俊男美女配上着小摩托还真是一道风景。

 

 

这车被我戏称为“小绵羊”,问了几家,居然连摩托都非常紧俏,赶紧预定了一辆,第二天晚间取车。价格从200-300泰铢一天不等,根据车的新旧程度而论。不过我去这几天,就没碰见过200泰铢的车。租这个“小绵羊”不收押金,只接受护照抵押,开始我甚是忐忑。不过当老板娘拉开抽屉,满满一抽屉护照呈现在眼前的时候,我妥协了,这年月估计欧美护照怎么也比中国护照卖价更高吧,人家都不怕,我怕啥。

第二天,车拿到手,非常满意,车很新,颜色也靓丽,关键踏脚垫居然还是Hello Kitty的。所以推车凹了无数个造型。

 

 

其实一看就知道是摆样子,连支撑架都没收起来。其实如果收起来车还挺沉的,推着完全没办法摆造型。

 

 

取了墨镜,再来一张。阳光太猛烈了,刺的睁不开眼。

 

 

一日游预定:

其实来普吉是本着休闲的宗旨,但是到了一个地方,如果没去那些最著名的景点,心里头始终过意不去,所以还是参加了几个一日游当地团。报名就在酒店外随便找了一家小摊,说实话,一开始听见说全款的时候,我很担心被骗,因为付了全款之后只拿到一张纸,上面写着酒店名称、房间号、姓名以及早上接人的时间。后来一想,店家全家都住在那儿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所以才交了钱。第二日一早,一般是7点半-8点左右,吃过早餐,按照纸片上写的时间在酒店大堂外等候。看见一辆辆的面包车开进来,司机下车挨个问房间号,并核对姓名后接走。第一、二天都很顺利。第三天我因为早餐吃太久,所以司机先去另外的酒店接人之后,才有返回来接上我。司机把游客送到码头,就会有导游负责接待、上船,一条龙服务还是很周到的。

某日早上等车的时候,看见这祖孙俩,很温馨,小盆友的帽子好可爱。

 

 

我贪心,选了一个6岛豪华游,事后发现虽然去了岛不少,但是人却相当疲惫,其实主要看的也就是皮皮岛、蛋岛这些,大可精简。这个团费属于众多PP岛一日游中贵的,3200泰铢,折合人民币700多元,坐的是20人的快艇。团费根据所交通工具价格不同,20人快艇最贵,其次是40人快艇、60人快船,大船和渔船相对最便宜。

 

海岛景色确实不错,海水颜色丰富多样,但都清澈见底,鱼群丰富。

 

 

行船途中偶遇的小沙滩

 

 

快艇随便找个地方一停,大家尽管往水里跳

 

 

传闻中的Maya海滩,这个海滩因为李奥纳多的一部Beach闻名世界,景色虽美,下饺子一样,毕竟有些败兴。

 

 

本来打算潜水,但是鼻子不通气,所以放弃。潜水提示:感冒的同学不能潜水,因为耳朵在水下平衡水压的时候会出问题。另外一般潜水前后18小时不能坐飞机,也是压力在作怪

海钓一日游,分长途和短途,时间都是一天,但是长途的驶行距离更远,更靠外海,捕获大鱼的几率相对较大。但其实能不能钓到鱼,我个人认为还是人品和运气。我运气不好,没见着大鱼,钓上来的鱼小到不行,我连拍照的冲动都没有了。我总结,普吉钓鱼的游人太多,鱼儿们都成精了,要海钓还是到马尔代夫这种人少的地方,鱼都笨笨的。

 

 

同船出海钓鱼的价格都有两种,一种是钓鱼、一种是不钓鱼。个人觉得没什么差别,一对儿出去,男生钓鱼,女生坐在旁边欣赏,价格还便宜不少,何乐而不为呢?

具体价格请参考下图:

 

 

这次出海,虽说没钓上大鱼,但中午上了一个小岛,这个小岛的海滩,比皮皮岛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

 

岛上是与世隔绝的几家酒店,其中一家貌似就是“【试味】在北京小店学喝日本清酒”中那位食神童鞋给推荐的“Racha”。询问了价格,春节期间一天大概要4000元左右。但是沙滩很值得推荐。

 

 

吃货就这点爱好,跑到泰国还上学习班。普吉岛有不少的泰国菜烹饪课程,从星级酒店到本地学校都有针对游客的一日课程,价格从1600泰铢到2600泰铢不等。课程多为半天,以教授3-4个菜居多。本来预定的一家本地烹饪学校,但临时课程取消,时间又特别紧张,只有Holiday Inn和这家普吉烹饪学校第二天开课且有空位。思前想后,摒弃了星级酒店,local到底。

我去的这家叫:Phuket Thai Cooking School,英文教学,先从本地菜市场买菜开始。

 

 

说实话泰国的菜市场跟咱们的长的真还一个样。

 

 

课程教授6个菜,老师做一遍,自己再做一次,然后把自己做的6个菜全部倒进自己的胃里,直接导致晚餐我什么都吃不下。

 

 

他家的网址:www.phuketthaicookery.com 有兴趣的童鞋,可以搜索。

 

今天先到这里吧,更不动了,稍后会把更多更详细的图片更新上来。

 

-----------谢谢!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國鼎立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